經典款式邵燕祥散文(插圖珍藏版)

網友評鑑5顆星,我朋友前幾天買了 覺得很滿意喔


博客來文學-散文雜論分類優質好書


在網路上爬文好久 終於找到[邵燕祥散文(插圖珍藏版)]的詳細介紹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詩和散文的差別,至少一個分行一個不分行,我還是清楚的。但散文項下,又區別為散文、隨筆、小品、雜文,可就含糊了,只能偷懶,說“不求甚解”。二三十年問,人們說我寫的是雜文,我樂于點頭。不僅因為“雜文”有特定的內涵,即以魯迅為代表的“雜感文”,進行社會批評和文明批評,我多數所寫也大致如此,頗有附驥于魯迅的虛榮心;而且,文而稱“雜”,近于俞平伯《詩詞曲雜著》之所謂“雜”,我喜讀雜書,歆慕雜家,雜七雜八地寫些“雜”文,不是既可以自語,又可以語于人麼。


邵燕祥,浙江蕭山人,1933年生于北平。1948年就讀于北平中法大學,1949年中斷學業。此後二三十多年,先後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和詩刊社供職,其問曾因文字獲罪。

讀中學時開始散文與新詩習作,在北平、天津等地報刊發表。後多年從事業余寫作。上世紀五十年代出版詩集《到遠方去》等五種;八十年代以來出版作品集近七十種,其中詩集《在遠方》、《遲開的花》,文集《憂樂百篇》、《邵燕祥隨筆》曾獲獎。近年有人生實錄《沉船》、《人生敗筆》、《找靈魂》、《邵燕祥自述》及《別了,毛澤東》問世。
...繼續閱讀

人民幣:21.00
邵燕祥散文(插圖珍藏版)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我所理解的生活
  • 味道之味覺現象
  • 味道之人民公社
  • 再不遠行,就老了
  • 將軍決戰豈止在戰場︰原國民黨將領大陸新生始末(完全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erature4g 的頭像
      literature4g

      文學簡體館的部落格

      literature4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