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推薦-一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

網友評鑑4顆星,還在猶豫要不要買嗎?再不買就來不及了


博客來文學-總論分類優質推薦


在網路上爬文好久 終於找到[一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的詳細介紹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茨威格的代表作之一,與《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齊名。

故事的女主人公是一位白發蒼蒼,舉止高雅的老婦人,她在四十歲的時候,出于一種高尚的感情,去挽救一個素昧平生的賭徒,卻由于瞬間激情的驅使而失身于這個她連姓名也不知道的男人,淋灕盡致地表現不自覺的沖動和理智之間的搏斗。

我這一生中可曾有過比那一小時更幸福的時光?我不知道。這個年輕人坐在我身旁,昨天他還陷入死亡和災難之中,現在正驚愕地望著太陽瀉下的白光,若干年的歲月似乎從他身上消逝,他仿佛又變成一個孩子,一個醉心于嬉戲的俊美男孩,睜著一雙喜極而狂,可又充滿敬畏的眼楮。在他身上最使我心醉的乃是他那體貼入微的柔情︰馬車爬上陡坡,馬兒拉車費勁,他便靈巧地跳下車去,到後面幫著推車。

我要是提到一朵花的名字,或指一指路邊的一朵花,他就奔過去把它摘來。被昨天的雨水引出來的一只小烏龜正艱難地在路上爬行,他就把它揀起來,小心翼翼地放回綠草叢中,不讓後面馳來的馬車把它碾碎。與此同時,他興高采烈地講述最逗樂最優美的事情︰我相信,這種笑聲對他是一種拯救,因為他心里突然充滿喜悅,心情無比陶醉,若不開懷大笑,非得引吭高歌,縱身雀躍或者大干瘋事不可。

斯台芬‧茨威格(1881—1942)奧地利小說家、詩人、劇作家和傳記作家。出身富裕猶太家庭,青年時代在維也納和柏林攻讀哲學和文學,日後周游世界,結識羅曼‧羅蘭和弗洛伊德等人並深受影響。創作詩、小說、戲劇、文論、傳記,以傳記和小說成就最為著稱。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從事反戰工作,是著名的和平主義者。一九三四年遭納粹驅逐,流亡英國和巴西。一九四二年在孤寂與幻滅中自殺。代表作有短篇小說《象棋的故事》、《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長篇小說《心靈的焦灼》,回憶錄《昨日的世界》,傳記《三大師》和《一個政治性人物的肖像》。
...繼續閱讀

人民幣:18.00
一個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時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沒有人給他寫信的上校
  • 編劇的藝術
  • 惡時辰
  • 枯枝敗葉
  • 無可慰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erature4g 的頭像
      literature4g

      文學簡體館的部落格

      literature4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