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比爾‧布蘭特

網友評鑑5顆星,透過網友的介紹 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產品了


博客來文學-人物傳記分類超值推薦


在網路上爬文好久 終於找到[比爾‧布蘭特]的詳細介紹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本書為《世界攝影大師傳記叢書》之一種。此叢書由中國知名攝影史學家、攝影評論家顧錚教授編選而成。

在書中,栩栩如生地刻畫了一個喜歡隱藏的、奇特的、才華橫溢的、將疾病和痛苦轉化為藝術的布蘭特。

作者保羅‧德蘭尼深入采訪布蘭特的親友,透過布蘭特故弄玄虛的神秘,勾勒出他的生活軌跡,揭示出他攝影作品中的感情因素,展現了布蘭特的生活和哲學,引導讀者去認識、接近一個深層隱藏自我但能敏銳地洞察攝影藝術發展流向的偉大的攝影藝術家。

比爾‧布蘭特是一個喜歡隱藏的人,而且他也需要這樣的隱藏。他呈現給世人的,是一張英國紳士的面孔,人們很容易將之與英國愛斯科賽馬場里的普通面孔混淆起來。這張面孔的背後,隱藏著他的深層自我。他拒絕談論這個自我,千萬百計地包裹起這個自我,甚至用各種各樣的謊言轉移大家對這個“自我”的窺探。現今社會里,很多人都渴望追本溯源,從中獲得身份認同。布蘭特恰恰相反︰他將真實的出身掩埋,與生命中最開始的25年歲月徹底告別,開啟一段截然不同的新人生。

布蘭特在1927年至1983年間拍攝的5000多幅攝影作品是構成這本傳記的基礎。我們可以從這些作品中看到拍攝對象、拍攝地點和拍攝時間,從這個角度而言,它們都是有力的證明物。然而,攝影作品不會“主動述說”;只能“被閱讀”,並且需要考慮各種各樣的風格特征。布蘭特在攝影作品里積極回應了藝術流派和個人生活的變化,這無疑有助于我們進一步探究他的世界。此外,無論是在維也納、巴黎還是倫敦,布蘭特都能夠敏銳地洞察到攝影藝術的發展流向。

布蘭特的性格中存在著性反常、否認德國出身以及隱匿自我的傾向,其中最後一項導致他走向了妄想癥。作為藝術家,他的風格並不是一塵不變的,相反,他的攝影藝術經歷了一連串的風格轉變。有些轉變,是因為圖片新聞攝影在1935年至1957年間的英國大為流行;有些轉變,是因為受到曼‧雷、布拉塞等攝影家的新技巧的影響。但是最為重要的因素卻在于布蘭特本人的獨創性。他的攝影事業,始于20世紀20年代在維也納照相館拍照片,終于臨死前用哈蘇照相機拍裸體照和肖像,其間涉足多種風格迥異的攝影領域,探尋各種可能性的藝術創作。

布蘭特有一顆傷痕累累的心,卻從不將自己的鏡頭演變成宣泄情緒的殘酷媒介。他的一生給我們的最大啟迪在于——疾病和痛苦可以被轉化為藝術。
...繼續閱讀

人民幣:38.00
比爾‧布蘭特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東方神起‧神遺落在人間的奇跡
  • 末代皇帝的非常人生
  • 飛向無限︰和霍金在一起的日子
  • 正說清朝十二帝(增訂彩圖珍藏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erature4g 的頭像
      literature4g

      文學簡體館的部落格

      literature4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