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即幸福如何購買?

網友評鑑4顆星,我朋友前幾天買了 覺得很滿意喔


博客來文學-當代小說分類網友推薦


想了解更多[放下即幸福]的內容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享受一簇蘭芷、一束晨光的生命“漫旅”。假如我們總是焦慮而匆忙地度過每一天,這一天對我們而言就像一份沒有打開的禮物。實際上,一個富翁的富並不表現在他一本萬利的經營上,而表現在他能買下廣大空間來布置庭院和花園,給自己留下大量時間來休閑。

  同樣,我們的心靈擁有開闊的空間也是很重要的,假如我們的心靈完全被日常生活的憂慮和身體的疲累所佔據,就不可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和愉悅。所以,我們應當學會放慢腳步,在生命之歌結束以前,用心來聆听生活的樂章,用富有生命力的精神生活來裝點自己的心靈花園。當然,這裝點的主要方式包括了閱讀。

  溫家寶總理在回答網友提問時曾說︰“我非常希望提倡全民讀書。我願意看到人們在坐地鐵的時候能夠手里拿上一本書,因為我一直認為,知識不僅給人力量,還給人安全,給人幸福。”生活中總有很多人不斷推脫能給他們帶來真正幸福和愉悅的事,只因這些事從來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也或許是他們根本跳不出自己既定的生活常規。

  這正是為什麼這套專為青年族群零碎時間貼心打造、倡導“輕松閱讀智享受”的“地鐵口袋書”以及由此延伸出來的“咖啡館口袋書”、“草地口袋書”等值得深入閱讀的原因。它不僅為我們提供了一種放慢生活腳步的自在生活方式,更能讓我們的心靈之舟漂流到另一片桃源,獲得智慧的啟迪。

  所謂“有求皆苦”,只有我們放慢生活的腳步,不再執著于財富、權力、名譽等身外之物時,才能活出“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然自得。

  佛陀住世時,有位婆羅門拿兩只花瓶前來獻禮。佛陀對婆羅門說︰放下!婆羅門把左手的花瓶放下。佛陀又說︰放下!婆羅門又把右手的花瓶放下。佛陀仍說︰放下!婆羅門說︰我已兩手空空,沒什麼可放了。佛陀說︰我並沒要你放下花瓶,我要你放下心中的執著,你的六根、六塵、六識;把這些統統放下,你將從生死桎梏中解脫出來。

  但放下,絕不是放棄,它是一種超越、一種灑脫,是種積極的人生態度,是一種高深的人生哲學,是一種化腐朽為神奇的生活智慧。放下即幸福。
...繼續閱讀

人民幣:15.00
放下即幸福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格蘭塔 I︰不列顛
  • 戰爭就是這麼回事兒︰袁騰飛講二戰 上
  • 戰爭就是這麼回事兒:袁騰飛講二戰(下)
  • 遠山淡影
  • 浮世畫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erature4g 的頭像
      literature4g

      文學簡體館的部落格

      literature4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