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強檔特價

網友評鑑4顆星,這麼棒的好書 一定要介紹給大家


博客來文學-散文雜論分類促銷商品


購買[桃李不言]絕對物超所值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學其短》幾年前在北京的報紙上開專欄,陸續刊出過若干篇,那時的序言中說過︰“即使寫不好,也可以短一些,彼此省時省力,功德無量。”這當然是有感而發,因為自己寫不好文章,總嫌噦唆拖沓,既然要來“學其短”,便不能不力求其短,這樣稿費單上的數位雖然也短,庶可免王婆婆裹腳布之譏焉。此次應劉碩良老同學之請,把這個專欄續開起來,體例還是照舊,即只介紹一百字以內的文章,而且必須是獨立成篇的。也還想趁此多選些純文學以外的文字,因為我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常親近文章,卻未必敢高攀文學的。學其短,當然是學古人的文章。但古人遠矣,“代溝”隔了十幾代,幾十代,年輕人可能不易接近。所以便把我自己是如何理解,如何讀的,用自己的話寫下來。這些只是我自“學”的結果,頂多可供參考,萬不敢叫別個也來“學”也。

鐘叔河,湖南省平江縣人,一九三一年生。原來以編輯為職業,業餘也搞些研究和寫作,現已退休,但有時還寫一點。主要著作有︰《走向世界》、《從東方到西方》、《周作人兒童雜事詩箋釋》,以及散文集《書前書後》、《偶然集》、《念樓集》、《鐘叔河散文》等。
...繼續閱讀

人民幣:19.90
桃李不言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我所理解的生活
  • 味道之味覺現象
  • 味道之人民公社
  • 再不遠行,就老了
  • 將軍決戰豈止在戰場︰原國民黨將領大陸新生始末(完全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erature4g 的頭像
      literature4g

      文學簡體館的部落格

      literature4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